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避免老化- 65歲以下才可參加基隆媽祖會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受到疫情影響一年一度的基隆迎媽祖遊行被迫取消,25日基隆慶安宮媽祖會的「會長交接」也首次未邀請外賓參加,僅由媽祖廟主委童永「監交」,儀式簡單隆重。

新任第十四屆慶安宮媽祖會會長的林江葦( 右一)從事航運業,自現任會長童德裕(左一)手中接過印信,認為能替「海神」天上聖母服務是最大的榮幸。新屆「媽祖會」常務監事邱垂裕是基隆印刷公會理事長,總幹事陳見興,副會長劉振堂、楊司平。

慶安宮媽祖會設理事15人,監事5人,會員193人,參加者 65歲以下,無不良前科,必須經由會友介紹,理監事聯席會議審核通過才有資格入會,每人每年會費一千二百元,會長需奉獻三萬元,副會長一萬元,理監事五千元。

慶安宮媽祖會成立於民國五十年,是慶安宮的次級團體,負責迎神賽會的工作,本來會員都是熱心公益的政商界人士或家屬,後來因人數過多,加上許多人年事巳高,所以十年前修改章程,規定六十五歲以上不得參加。
(2020/03/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