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加強防疫媽祖聖誕參拜人潮需作管制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為加強防疫,一年一度的基隆「迎媽祖」廟會決定停辦,由於農曆三月廿三「媽祖生日」慶安宮仍有參拜人潮,將做動線規劃管制,市政府民政處特別前往瞭解「取經」,亦希望其他寺廟跟進,這幾天的群聚現象也要嚴防病毒的感染。

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基隆市政府民政處要求各大小廟宇,要求參拜民眾防疫,並規劃動線進行人流管制,出入口設酒精、乾洗手;產發處針對各公有市場、傳統市場、夜市研議措施,民眾前往必須配戴口罩(不限任何形式),並規劃單一出入口,進行分流管制、食物遮罩、禁止民眾試吃。

慶安宮媽祖廟從上月份開始,取消了初一及十五的「打齋活動」(免費供信徒用餐),農曆三月二十三日媽祖聖誕,媽祖廟勢必出現人潮,所以決定作人流管制,進入廟埕先量體溫、洗手、噴酒精,排隊進廟內人數限二百人。慶安宮主委童永表示:大家都很配合防疫措施,拜神除了求平安之外,信眾也要守規矩「自求多福」。
(2020/04/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