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基議會國民黨團呼籲政府 苦民所苦積極纾困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國民黨基隆市議會黨團16日上午10時與全台22縣市議會黨團同步召開「紓困發現金、防疫要口罩」記者會,希望執政當局能傾聽民意,廣納建議「纾困發現金,防疫要口罩」,基隆市黨部主委蔡智潁認為,國民黨雖然在野,但有好的政策提案民進黨應當接受建議,推動相關政策,這才是全民之福。

基隆市議會黨團書記長張芳麗說:新冠病毒肆虐造成百業消條,政府在相關經濟紓困措施上應發放現金才能實質幫助人民脫離困境。林沛祥副議長指出,美國提出現金紓困方案,立即發放每人1200元美金,這種效率政府應該學習;口罩產量應以國人健康為優先,特別是醫護人員、公車司機…等行業要能充分供應。

宋瑋莉議員表示,口罩如果夠用,為何要讓民眾不論刮風下雨排隊買口罩口罩應滿足一天一片的需求。呂美玲議員說:有一對夫妻經營餐飲業,小孩也任餐飲工作,因這次疫情全家3口失業,生活頓陷困境,政府要能苦民所苦,儘快發放紓困金,才能解燃眉之急。

崁仔頂魚市聯誼會彭瑞祺感嘆疫情嚴重餐廳歇業,漁貨生意大受影響,政府應將報稅日程延至年底;此外崁仔頂漁貨提供近半個台灣,往來盤商來自各縣市,希望政府提供攤商充足的口罩。餐飲業者陳傳文表示,因疫情影響2個多月來,餐廳幾乎成歇業狀況,餐飲業真的很苦,發放現金讓人民有錢用,「還稅於民 苦民所苦」才能刺激商機,讓商家有活路。
(2020/04/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