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蔡適應立委以Q版文宣教商家認識紓困方案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紓困方案霧煞煞?」立委蔡適應邀勞動部、經濟部說明紓困方案、簡化申請流程 ,幫助基隆孝三路商圈店家。基隆城隍廟培養之青年-撼動H.D.A,也整理了一套各行業別文宣DM,利用Q版簡化各部會申請重點,現場解說讓商家更理解申請方式。

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基隆各行各業影響,以基隆車站商圈、孝三路小吃店攤販為例,往常靠外來觀光客維持生計,但卻遭受疫情嚴重影響,美食小吃、餐廳、公司行號業績滑落,損失慘重。

立法院21日三讀通過「紓困特別預算修正案」,該修正案幫助原先已通過的600億特別預算,令預算可加碼到2100億元,還可再視疫情狀況再追加2100億元,不過必須送立院審議等;立委蔡適應服務處馬上邀請勞動部、經濟部主管機關在基隆護國城隍廟珵前說明第一波「紓困方案辦理方式」,並聽取商圈店家反饋意見,作為後續幫助第二波紓困的方向調整。

立委蔡適應服務處主任林明智表示,第一波的紓困方案,目前政府以透過各級政府主管機關宣傳、辦理,不過在過程中我們發現針對各個行業別還是有不足的地方,包含投保方式、營業登記項目與實際經營情況有落差的行業,希望可以讓主管機關主動的了解需求,靈活的調度,幫助到實際受影響的店家,渡過難關。
(2020/04/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