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嘉市校園大串聯手繪星球 天文闖關趣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在今年的6月,嘉義市政府結合日環食天文奇景,將在北香湖公園設置活動裝置藝術,這些裝置藝術結合天文意象並展現創意巧思進行設計。其中一個藝術品取名為:「滿天星空」。市府教育處預先發放燈籠到各校,請同學發揮創意與對宇宙的想像,利用畫筆與顏料繪製出最獨特的星空燈籠,這些繽紛多彩的星球完成後將掛置於主場的樹林中,成為一道專屬於嘉義市的星際風景。勇媽市長黃敏惠也親自帶領多位小朋友一起繪製星球,黃敏惠市長更在星球上畫上可愛的Q版勇媽形象,替星球添上幾分童趣。

教育處表示,即日起到5月底,嘉義市將以31所國中小學以及幼兒園作為「天文闖關趣」的活動關卡,民眾只須下載「遊臺灣學英語」APP,親臨31所學校找到活動帆布,打開APP即可看見闖關塔並開始進行闖關競賽活動。

教育處表示,本次闖關題目除了與日食現象相關的天文知識題外,還有以2020日環食系列活動為情境所設計的基礎英文會話題及校園特色題,活動官網也提供了本次闖關活動的題庫,欲參加闖關競賽活動的大小朋友們可以預先準備,從遊戲中學習知識勇媽市長黃敏惠在(14日)活動首日就步入蘭潭國小,親自進行「天文闖關趣」的活動體驗,「天文闖關趣」不僅讓學習這件事變有趣,本次只要能夠通過20道關卡,即可獲得一次抽獎資格,完成31道關卡更有機會抱回價值近5,000元的桌上型望遠鏡組合,裝上太陽濾鏡後即可用於直接觀測日環食,還有更多豐富禮品只要來闖關都有機會帶回家,黃市長邀請市民朋友們把握時間動起來,走到嘉義市校園一起闖關趣!

嘉義市長久以來深耕天文教育,將日環食與「天文闖關趣」這樣的解謎闖關活動相互結合,展現出天文教育多元、豐富、趣味的一面,歡迎民眾來到嘉義市共同體驗,「天文闖關趣」詳細活動內容及APP操作說明皆可至活動官網(https://www.2020aseinchiayicity.com.tw/)查詢。
2020/5/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