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端午節即屆 吃粽子也要補充蔬果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端午佳節即將到來,基隆醫院營養師楊智凱指出,成年男性一天所需熱量約1,800大卡、女性約1,500大卡。粽子一顆其熱量高達400至600大卡,民眾若要吃得盡興,很容易就超過成人一天所需攝取的熱量,天氣炎熱或無適時補充水分,就容易造成中暑甚至熱衰竭。

營養師建議:均衡飲食首先顧、選擇當令食更佳。糯米容易導致脹氣或引起消化不良,因此包粽子時可摻入紫米、糙米、燕麥或紅藜等全穀雜糧類減少糯米用量;除此之外也可添加南瓜、地瓜、山藥等根莖類來增加纖維質攝取。吃粽子也別忘了要補充蔬果,建議每日至少攝取3份的蔬菜及2份水果。

關於中暑的問題,基隆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陳輝財醫師說,若民眾出現頭暈、噁心、呼吸困難等情形,應暫時停止活動,並轉移到陰涼處休息及補充水分,如狀況仍未改善,建議儘速就醫檢查治療。

副院長羅景全表示:營養的均衡就可增加免疫力,端午節之後天氣會更炎熱,大家必須注意腸胃道的保養,吃些當令的水果也是不錯的選擇。

(2020/06/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