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夫離子病困坐愁城 再度就業學以致用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畢業於大學外文系的「阿惠」與馬來西亞籍的丈夫分居後,缺乏經濟來源又要扶養罹患癲癇及自閉症的身障兒子困坐愁城,幸好駐點服務處及時協助獲得住家社區附近就業的工作,讓她脫離了困境。

「阿惠」婚後便離開職場,專心在家照顧兒女,不料兒子罹患癲癇及自閉症,丈夫得知兒子的狀況後,竟帶著女兒返回馬來西亞定居,也拒絕提供生活費,阿惠面對照顧兒子與龐大的經濟壓力,努力嘗試找工作,卻因與職場脫離太久,又缺少電腦操作能力而到處碰壁,生活幾乎過不下去。

鄰居告訴阿惠可以到基隆就業中心駐點服務處求職,駐點就服員得知阿惠的狀況後,立即分析阿惠的求職條件與手上的廠商資料,篩選出合適的工作機會,並運用就業促進工具「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的補助,讓廠商可以有3個月的時間培訓阿惠的職能。就服員的熱忱與專業終於說服廠商,錄用阿惠擔任行政助理的工作。

為了深入鄰里、發掘更多潛在的勞動力及工作機會,基隆就業中心的就業服務外展人員主動出擊,設立13個服務據點,就近服務需要找工作的求職民眾及有徵才需求的廠商,效果逐漸呈現也獲致外界好評。(2020/07/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