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海大新任校長許泰文 誓言打造頂尖學府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海洋大學新任校長許泰文宣誓就職,提倡「十大願景:2020頂尖海大工程」,宣示帶領全校師生將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打造成為「以海洋為主體,但不以海洋為限的教學卓越與研究頂尖國際一流大學」。

前副總統呂秀蓮、基隆市長林右昌、海洋委員會副主委莊慶達、農業委員會副主委陳添壽、海大校友總會總會長王光祥、總統府國策顧問林見松、中央研究院廖一久院士、卸任校長張清風與出席的貴賓,都相信許泰文校長能為海大再創高峰。新任校長許泰文感謝張清風校長八年任期達成的階段性任務及豐碩成果,他將傳承歷任校長的優良傳統,持續擦亮海大金字招牌。

許泰文校長為國際知名海洋及海岸工程學者,歷任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河海工程學系特聘教授、講座教授與副校長等重要職務。豐碩的研究成果曾獲三次科技部傑出研究獎、中國工程師學會傑出教授獎、全國水利傑出貢獻獎項-大禹獎等多項獎項之肯定。學術與行政歷練豐富,優異的產學合作與學術研究成果,與歐美名校建立既深且廣的合作網絡,世界級研究成果包括:氣候變遷與海岸調適策略、研發波潮流3D預報WWM3模式被國際廣為應用,對於推動全球與臺灣永續發展、海洋海岸工程與綠色能源發展等,具有相當傑出的貢獻。
(2020/08/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