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鐵加開郵輪式列車赤科山俯瞰花東縱谷
【記者謝政儒花蓮報導】為振興農村經濟,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特別與台鐵局合作加開「水保帶您趣-赤科山𨑨迌」郵輪式列車,赤科山位於玉里鎮花東海岸山脈西側,海拔800至1200公尺,素有「東方小瑞士」之稱號。本次行程特色讓您倘佯於金針花海之中探訪千噸石龜、閩南式烏心石木造之汪家古厝,俯瞰花東縱谷。

金針花海
  
金針花素有忘憂草之稱,搭乘台鐵郵輪列車來到遠離都市塵囂的赤科山,本次安排透過採金針的農事體驗,瞭解金針花「花開花落」的故事。著名的「赤科三景」千噸石龜形似超大型烏龜的火山集塊岩,位於金針園內,周旁圍繞的小徑,渾然天成的景緻是赤科山獨有,造訪赤科山絕對不能錯過的拍攝美景。三巨石錯落在黃金花海的斜坡上,宛如一幅圖畫。擁有50多年歷史的汪家古厝,少了現代化的建築外觀,保有閩式三合院的設計,由於山區瓦片取得不易,屋頂改用茅油氈紙代替,茅油氈紙屋頂也變成曬金針的場地。
  
行程包括台北到玉里來回車資、玉里站至赤科山來回交通接駁、於花海中享用在地特色金針佳餚(合菜)、全程導覽解說、農事體驗、回程由玉溪農會提供「玉穗禮盒」特色便當,每位旅客憑票免費加贈赤科山導覽手帕地圖。歡迎有興趣的旅客把握機會,一同徜徉金針花海、農村風情及花東縱谷無敵美景。相關行程與訂票資訊請逕洽台鐵局郵輪式列車網頁。
(自立晚報2020/08/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