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婦幼隊寓教於樂 媽祖廟前教小朋友防詐騙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基隆市警察局婦幼隊8月8日在七堵慶濟宮媽祖廟舉辦「酷爸俏媽樂歡夏社區宣導活動」,現場將近200多位大小朋友,一起進行趣味闖關遊戲,從寓教於樂的活動中交流共學,也增進情感,稍後趕回媽祖廟參與其事的慶濟宮主委柯金標認為這種活動相當有意義。

婦幼警察隊副隊長袁佩華表示:親子互動釣魚桌遊戲,配合人身安全基本問答與實地工作人員扮演陌生人實境演練,教導孩子辨別「可疑人物」(tricky people)的最大特徵便是表明自己遇到問題,不尋求成年人協助,卻開口找孩子幫忙解決,還會給充滿誘惑力的好處,言行舉止也相當友善;現場測試小朋友對於陌生人贈送飲料、要求帶路等誘騙招數,皆能語氣堅定「Say No」!

婦幼隊還準備了防身哨子,能讓小朋友隨身攜帶,遇有緊急情況時可透過高頻率的哨音,有效嚇阻歹徒並引起周遭人注意,提高人身安全防護力。
(2020/08/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