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2021基隆城市博覽會 將結合5G應用以廣招徠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環港商圈將以「無人車」代步,基隆港WATER TAXI發展水上觀光,西岸碼頭有空中纜車直達KEELUNG地標公園、、,這些「美景」因為市長林右昌七日率市府團隊,參訪中華電信學院,啟動全台唯一5G無人機起飛及體驗AR應用,2021年基隆城市博覽會和中華電信結合,把基隆市港環境,當成示範核心場域,「不可能的任務」看起來仍有兌現的機會!

為因應5G時代來臨,共創城市美好未來, 林右昌市長與市府團隊實地參觀電信學院5G智慧城市應用服務,涵納無人機智慧巡檢、AR展廳、多元支付、智慧農場、智慧製造、智慧停車與車聯網應用等,雙方並就城市治理各面向,進行交流。
基隆市政府明年九月底,將舉辦城市博覽會,呈現基隆市近年整體轉變與改造成果,在大台北首都生活圈內一環,透過基隆港市再造與5G應用環境展示,讓國人在城市博覽會了解,5G如何融入生活應用及增加效益。

林右昌說:若政府官員,如果對現今發展新趨勢,沒有概念或瞭解,很難反映在市政計畫及預算經費配置,他期勉市府同仁對AI、5G及大數據必須有基本觀念,並融會在市政推展上,並也期待與中華電信結合,把基隆市港環境當成示範核心場域,辦好2021年的「城市博覽會」。
(2020 /09 /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