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從基隆港看台灣航海史 陽明藝術館免費參觀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長期研究台灣海洋文化史的名導演姚開陽,在基隆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推出「從大航海時代的基隆,找回400年台灣歷史」的精彩畫作,即日起至10/11日止開放民眾免費參觀。

紀錄海洋歷史超過半世紀的姚開陽,大學讀的是大眾傳播,因家族經營船運事業,自己也會開船,美術插畫更是也的專長,明朝年代還未有照相機,所以「歷史場景」都靠他一筆一畫填上,1626年,西班牙人來到基隆,並建造了聖薩爾瓦多城,成為台灣對外發展的國門,和世界接軌。基隆不僅是西班牙和荷蘭競爭日本貿易重要據點,更是美洲白銀航線的重要中轉地。

基隆陽明海運文化基金會執行長林宜正表示,「唯有透過認識過去的400年台灣歷史,方能讓我們更有勇氣與自信面對未來的的道路。台灣的海洋文化精神藉由畫作傳遞,讓大家更能認識這塊土地的故事及認同」。策展人姚開陽說:從陸地的角度來看台灣,台灣是邊陲;但從海洋的角度,台灣是世界的前緣。以畫作再現歷史不可能的影像紀錄,用電影視覺的佈局,重新認識台灣在海洋史舞台上的角色。」

此次畫展延伸跨界當紅的國內深度旅遊,陽明海運文化基金會將與米飯旅行社”工頭監”合作推出走入大歷史場景的體驗,以主題行程,帶入西班牙人在台灣的歷史以及航行必備的雪莉酒,帶著民眾走訪國內酒廠及歷史景點,以美食、導覽、美酒,推出精緻旅遊及餐酒會的規劃,讓展覽更加多元,與深度了解的趣味。
(2020/09/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