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基市慶祝孔誕大典 送智慧糕「不拔智慧毛」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至聖先師2570年誕辰釋奠典禮」27日在基隆慈雲寺隆重舉行,由民政處長王榆森擔任正獻官,立法委員蔡適應擔任亞獻官,終獻官慈雲寺主委李林寶玉,教育處長林祝里擔任「糾儀官」,大三獻過程有安樂國小的六佾舞,儀式簡單隆重,許多圍觀市民表示很有意義,「現在還有幾個人記得教師節」?

基隆地區紀念孔夫子誕辰的活動,一直是由慈雲寺主辦,今年擴大邀請各界共襄盛舉,市議會副議長林沛祥、市議員莊錦田、張之豪、莊榮欽、童子瑋 、等多人,最特別的是住在慈雲寺附近的中華經濟研究院長曹添旺博士,首次參加並擔任陪祭官,他表示:身為基隆人又是當地人,大家發揚尊師重道的表現令人感動。

「釋奠典禮」共有26個流程,三獻禮之後由舞蹈團演出「富貴花開」、「最亮的星」,主辦單位發給在場民眾「智慧糕」,過去排隊「拔智慧毛」的熱鬧場面因為不合時宜,已經被取消。
(2020/09/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