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基隆慈濟新芽獎學金108位學子獲獎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慈濟基隆靜思堂24日舉辦「新芽獎學金頒獎典禮」,共108位學子獲獎,其中最令人注目的是,郭韋齊與大家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並於現場示範她平時如何自己打理日常生活的事物,最後還進行了鋼琴演奏,以實際行動鼓勵現場學子勇於挑戰夢想。

郭韋齊七歲時因為一場高燒引發敗血症,導致四肢壞死、截去了四肢,歷經14天的昏迷,韋齊竟然奇蹟甦醒,一路從右半邊癱瘓、失語,到漸漸能跳舞、用殘肘夾筆寫字,沒有因為身體的狀況與別人不同就放棄自己,反而更加努力逐夢,終於突破困境自創美好人生。

目前就讀大一的品萱獲得「學習領域獎」,她的媽媽回憶品萱還在就讀小學時,她在社區擔任清潔工,還要背小女兒去工作,母女三人相依為命,品萱小學就會把獎學金交給媽媽,高中三年期間靠自己打工來支付學費。品萱表示:自己賺的錢,讀書更有動力,希望以後賺錢買有電梯的房子,讓媽媽享受一下。

慈濟新芽獎學金取名為「新芽」,是為了鼓勵弱勢家庭的在學子女,讓這些莘莘學子如初生的新芽般,長成茁壯大樹,迎向美好的未來;自2007年開始,每年特地舉辦「新芽獎學金」頒獎活動,期待藉由得獎鼓勵,見證孩子們奮發向上的努力,啟發更多處於逆境的學子。

除了新芽獎學金外,慈濟也透過各類助學金補助、課輔服務以及為平時關懷的弱勢家庭子女舉辦暑期營隊等,編織綿密的關懷網絡,以陪伴社會上單親、隔代教養、新移民或經濟有困難的家庭,讓孩子們能安心上學、端正品格,讓弱勢家庭有脫貧的希望。
(2020/10/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