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崇右大學邀戰技高手傳授女學生防衛技能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為了『強化校園安全防護網』,邀請基隆憲兵隊「戰技幹部」教導「女子近身防衛技能」,藉由特勤隊實戰嫻熟技巧,以簡單、易學、有效的自我防護招式,強化學生上下課途中的安全,讓學習者感到受益良多。

崇右大學進修部學聯會長陳湘翎指出:女生體能力氣原本就較不如男性,如果能夠學習有效的掙脫與防衛技巧,讓女生在臨遭遇突發狀況下多一些脫離與防護機會的話,相信也會減少女生不幸的傷害事件,很高興能邀請到憲兵隊戰技幹部到學校來教導女學生防衛技能。

校長俞維昇表示,教育部重申強化校園安全檢核機制,務必落實學校各項校安應變措施,崇右除已加強校園內、外照明設備、監視錄影系統及學生行經動線安全,並由校安中心所有校安成員任務編組,配合區內警察分局警網採日、夜加強巡邏,以確保校園整體之安全。報名參加的40餘位女學生學習到簡單有效的近身防衛技能對自己也是多了一份保障。
(2020/12/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