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國際移民日活動基隆海科館熱鬧登場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全國性的「2020國際移民日」活動,由內政部移民署與基隆市政府合作,12月5日在海科館熱鬧舉行,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新住民朋友來到基隆就是基隆人、來到台灣就是台灣人,不管先來後到,「我們都是一家人」。

2020年移民節活動,內政部徐國勇部長、移民署邱豐光署長及基隆市林右昌市長共同主持開幕儀式,與會者可免費暢遊七大主題展區、體驗全臺最大IMAX3D海洋劇場、欣賞多元文化表演、品嚐異國美食、手作DIY文化體驗等,參與的民眾十分踴躍。

內政部長徐國勇公開表揚7位來自各國的新住民、外籍朋友們,感謝他們對臺灣的貢獻與付出。其中來自日本九州的音樂家後藤史圭是中文流利的臺灣女婿,獲得2011年全球閩南語大賽最佳歌曲創作獎,更在今年3月底以高級專業人才身分取得我國國籍,成為「正港的臺灣人」。

基隆是一個國際港口,本來就是匯聚世界各地人士的城市,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新住民及其子女在臺總人數已逾百萬人,多年來在公私部門齊心合作努力下,提供新住民各項照顧輔導服務,幫助他們順利適應新生活,融入新環境。徐部長還向與會的外賓及新移民朋友報告一項好消息,110年1月2日起,將現行外來人士統一證號(2碼英文8碼數字),比照國民身分證字號(1碼英文+9碼數字)編碼原則改版。「新台灣人」可以更順利地進行網購、訂票或加入線上會員等日常事務,大幅提升生活的便利性。

(2020/12/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