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基市衛生保健志工表揚 92歲黃張玉葉獲滿堂彩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基隆市衛生局十八日下午假基隆市立體育館舉辦「衛生保健志工獎勵表揚活動」,其中九十二歲的黃張玉葉女士(圖左二)並榮獲「全國志願服務金牌獎」,最受矚目。

基隆衛生保健志工有1,223人,佔全市總志工人數的9%左右(全市志工13,063人),今年因武漢肺炎疫情關係,減少了許多第一線志工值班及大型活動服務的機會,但志工仍然堅守志願服務崗位,不論是協助徵用口罩販售及實施場館實名制作業,或在各單位出入口維護秩序、體溫量測及落實個人資料登錄等,在這段人心浮動的期間,志工用溫暖堅定的行動,照亮自己也溫暖社會。

在衛福部基隆醫院服務長達29年的黃張玉葉女士表示,當年到醫院看眼科,發現有老太太為了領藥、打針,在醫院來回2、3趟遍尋不著去處,看了很不捨,因此主動向院方表達想到醫院當志工,固定每周二、六服務,不曾請假過,透過幫助眾人來成就自己。

副市長林永發由衷感謝獲獎的績優志工夥伴,長期以來對基隆無私的付出和貢獻,服務精神值得所有志工敬佩與學習,並期待鼓勵更多鄉親投入志願服務的行列,一同展現志工蓬勃服務朝氣,朝向「璀璨志工. 照亮基隆」邁進。
(2020/12/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