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鹿谷鄉農會冬茶賽 日曬充足品質佳
【記者陳世長南投報導】鹿谷鄉冬茶比賽,共有5127件參賽,經過嚴格評審後,22日放榜;農會理事長陳文益、總幹事林義能表示,今年冬茶生長期間,受到乾旱影響,歉收約3成,不過,冬茶採製時晴空萬里,日曬充足,因此茶葉品質更好,將於明年1月2日舉辦冬茶展售會。

陳文益表示,鹿谷鄉農會建立凍頂烏龍茶分級包裝制度,增加茶農收益,消費者也能購買到貨真價實的凍頂烏龍茶,每年舉辦的春、冬茶賽,已建立極佳公信力和口碑,在茶農共同努力下,品質不斷提升。

林義能指出,春冬兩季茶賽各高達5000多件茶樣,競爭激烈,成為優質茗茶的代表,大陸流傳「世界最好的茶在台灣,台灣最好的茶在南投鹿谷!」照顧農民是農會一貫的宗旨,冬茶入圍比賽茶,只要在規定時間內完成申請手續,一律辦理保價收購,請茶農依法申辦。

鹿谷鄉農會推廣部主任陳芳炫表示,今年茶賽,限定農會正式會員才能參賽,取消過去贊助會員也能報名的資格,確保會員權益。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