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基隆慶安宮媽祖廟捐贈消防局防災宣導車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基隆慶安宮媽祖廟12月30日捐贈基隆消防局第二輛「媽祖號」防災宣導車,並於廟前廣場舉辦捐贈活動。

由於寒流來勢洶洶,消防局順帶宣導民眾除了做好防寒準備外,應注意室內隨時保持空氣流通,檢視居家燃氣熱水器,如有屋外式熱水器安裝在有加裝窗戶的陽臺或屋內等通風不良場所,應避免使用時發生一氧化碳中毒危險。

捐贈活動儀式由慶安宮主任委員童永代表慶安宮贈車給消防局長陳龍輝,再由消防局長回贈市府感謝狀及「消防寶寶」紀念品給慶安宮管理委員會。

陳龍輝局長表示:非常感謝慶安宮管理委員會的善行義舉,108年度本市共計發生住宅火災89件,其中有19件因市府補助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發揮「預警作用」,成功提醒住戶避難逃生,109年迄今發生住宅火災69件,其中10件也是住警器發揮作用,這些都是防災宣導的作為在火災時保護市民生命財產的成功案例;在汰換新的防災宣導車之後,將更有助於本市的防災宣導工作。

(2020/12/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