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53歲男子酒駕數度入監 痛改前非終於找到工作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五十三歲因酒癮纏身遭家人摒棄的「阿健」數度進出監獄,出獄後尋職碰壁流離失所曾經想一了百了,所幸在基隆就業中心遇到熱心就業服務員的協助找到提供住宿的工作,使他重新燃起希望,期許自己戰勝酒癮後「回家」與家人團聚。
數年前與妻子離異的阿健,因酒駕數度入監。反覆進出監獄的阿健不但失去家人的諒解,還因此失去了原本穩定的工作。最後一次出獄時,家人拒絕讓阿健返家,阿健只好到處打零工維生。不料在一次高架作業時,失去平衡摔倒骨折,痛苦的阿健幾乎失去求生的意志。
近日他在朋友的陪同下到基隆就業中心求職,就服員覃誠花檢視他的現況,主動為他連結戒除酒癮的安置處所「基隆向上學苑」,透過課程學習與心理諮商輔導,幫助阿健遠離酒精誘惑。還轉介阿健到「社團法人中華趕路的雁全人關懷協會復育中心」培訓實用職能,長達數月的陪伴後,就服員評估阿健已可重返職場,便推介他到一所願意提供住宿的廟宇擔任水電維護工作,三個多月來表現受到肯定。

基隆就業中心主任盛慧中表示,就業中心109年共協助135名更生求職者穩定就業,協助其順利重返家庭與社會,減少社會問題的產生。就業中心有兩名專屬人員投入「更生受保護人就業服務」,除了開發友善廠商爭取工作機會外,更以一案到底專人服務的專業與熱忱,促進更生求職者瞭解就業市場、釐清就業方向重返職場。
(2021/01/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