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心肌梗塞不是老人專利 基隆最年輕患者19歲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心血管疾病不再是老年人的專利,最近有位心肌梗塞病患竟然只有十九歲,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鄧欣一醫師指出:這是特殊案例,通常65歲以上之長者,必須留意頭、手、腳之保暖,多添加保暖衣物,外出時可配戴帽子、圍巾和手套,減少心臟病的發生。

70歲的江老先生,清晨四點多於睡眠中突然感到不適,出現呼吸急促、喘,且臉唇發紫、臉色蒼白,緊急送醫後判斷為急性心肌梗塞。經緊急施做心導管手術,包括氣球擴張術及支架置放術,在團隊全力照護後已出院返家休養。

鄧欣一醫師說:這位病患過去每天至少抽1.5到2包的菸,也有嚼食檳榔、飲酒等習慣,近年已戒除。卻有高血壓、痛風、攝護腺癌等病史,此次急性心肌梗塞發作,檢查出3條血管分別有75%至95%的嚴重堵塞,幸好即時就醫否則後果堪虞。

林慶豐院長表示:心臟科團隊能在不到90分鐘內打通病人心臟血管,降低病人死亡率,改善病人預後,醫師技術人員,儀器都很重要。藉由兩大新型血管腔內影像系統來輔助心導管手術,減低支架日後發生再狹窄的機會,爭取到最佳的心導管手術療效。

(2021/01/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