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主持海洋館動土 蔡英文呼籲珍惜山海資源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3月12日植樹節,蔡英文總統到基隆參加林務局植樹活動之後、也前往海科館主持「潮境智能海洋館增改建工程動土典禮」,她希望整個海洋、整個潮境保育區,都變成是水族館的一部分,蔡英文還戴上可愛造型的「魚帽」開心的與大家合照。

位於八斗子海岸的這座北北基首座結合海洋生物與科技發展的虛實整合實境水族館-「潮境智能海洋館(Intelligent Ocean, 簡稱 I Ocean)」,將於今年10月開幕。

海科館館長陳素芬說明,海科館「I Ocean」係利用既有「潮境海洋中心」的建築打造成有特色的智慧型水族館,讓建築蛻變並具有融入山海之間的特色。本體總樓地板面積約1657坪,展館內展陳方式結合新興展示科技,打造5G虛實整合沉浸式體驗與智慧教育場域,並有AR、VR冒險體驗的海底隧道,同時展館內陳展許多特種魚及多樣性的生物,更與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合作,將引進海大相關觀賞魚研究和復育成果陳設於展館,未來民眾可在海科館「I Ocean」欣賞到美麗的螢光魚。

蔡總統表示,就像林福蔭船長朗誦的詩,台灣人都可以學習討海人的精神,當個面對大海充滿希望的海洋之子,期待今天種下的樹能夠成長茁壯,見證台灣人民珍惜山海資源,追求環境永續的努力。

(2021/03/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