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
 

61歲婦人遭家暴流離失所 就業中心協助渡難關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
「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原本住在新北市的61歲汪姓婦人,因受不了前夫家暴搬離居處,輾轉來到基隆租屋,還必須撫養尚在就學的孩子,生活困窘經濟拮据,幸遇基隆就業中心協助找到工作,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半年前汪姐蒼白瘦削的求助就業中心,因不願再和家暴前夫同住而帶著小孩離家。過去沒有什麼工作經驗,肯定很難找到工作,但房屋租金和生活開銷的沈重壓力壓得她喘不過氣,且得栽培還在唸書的小孩,她什麼工作都願意做。

就服員林嫣同情「汪姐」的遭遇,替她選到一個管家的工作,居家照顧陪伴老人家及簡單的家務工作,汪姐順利就業,不但工作得心應手,收入也足以負擔家中開銷,目前已穩定就業超過5個月,有穩定收入的汪姐終於可以和孩子安心過日子。

基隆就業中心主任盛慧中表示,就業中心提供「一案到底」專人客製化服務,運用職涯諮詢及就業媒合等專業技巧,規劃最有利的行動方案,進而輔導求職者順利就業,歡迎求職朋友多多運用政府所提供的服務及資源。

(2021/03/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