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基隆火車站前天橋拆除前 大批民眾最後巡禮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行善事必得善果」基隆一信理事主席黃昭胤表示:民國六十一年合作社想捐建天橋為70萬元經費發愁,當年一信經營獲利竟高達130萬元,順利解決問題。如今因改建火車站廣場天橋必須拆令人不捨,但配合國門廣場新建,仍樂見都市的繁榮進步。

這座使用了半世紀的基隆火車站前天橋將在3月20日拆除,市府於「一信陸橋」前設置白板供民眾留言懷念,立法委員蔡適應與市議員童子瑋等人特別趕在拆除前夕,與捐贈天橋的一信合作社代表們,回顧陸橋捐贈50年歷史。

火車站前天橋拆除後,接下來要進行國門廣場第一期工程,從四月進行到九月份左右,首期工程處理地面,原小艇碼頭機車棚下方現已拆平,另外,也包括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前面不平路面、舊公車站也會重新整改建,完工後從西岸郵輪旅客中心沿著港邊全部都是順平的道路。未來的國門廣場,不是所謂紀念性或儀式性空間,廣場規劃團隊參考國外方式標記曾經存在的歷史,更將把整個廣場空間還給民眾。
(2021/03/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