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蘇花事故同廠車輛 暫停營運全面進行安檢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日表示,蘇花事故發生後,許多專家分析造成嚴重傷亡的原因,釐出三大疑點,1、車體是否異常脆弱;2、乘客繫安全帶為何仍連人帶椅遭拋出車外;3、遊覧車評鑑制度變革為何延宕4年?
 
林佳龍表示,目前肇事原因正由檢警及運安會釐清。然而旅客安全刻不容緩,已請公路總局與車安中心公告,同車廠(名盛實業公司)打造的718輛遊覽車,在完成安全檢核前,即起暫停營運。
 
也表示,運安會調查也發現,有關實際座椅與車身固定方式,應有更明確規範。因此,也請交通部查察遊覽車評鑑機制改革為何延宕、車安中心安檢機制是否有疏漏?未來並要全面國道客運及遊覽車乘客座椅安裝及固定方式。交通工具的安全性,永遠是第一考量。感謝業者配合,我們一起努力,讓大家都安心。

(自立晚報2021/03/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