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網購國外各式貨品 必須注意相關規定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跨境網購」已成為許多民眾生活中的一部分,而網購的貨物多透過快遞方式進口,然而並非所有的貨物均可利用快遞管道進口,如網購的貨物屬不得於快遞貨物專區通關的貨物,除無法收到貨物外,更可能面臨罰鍰及刑事調查,例如圖中這隻「斑龜」是活體動物,將移請相關單位處置。

基隆關進一步說明,以海運快遞貨物通關作業為例,依規定管制物品、侵害智慧財產權物品、進口生鮮農漁畜產品、活動植物、保育類野生動植物及其產製品等,均不得在海運快遞貨物專區辦理通關。然自110年1月迄今,該關已於海運快遞專區共緝獲仿冒品12案、電子煙油28,932瓶、農產品12案、保育類動物19隻及活體動物16隻。上開查獲的貨物除由海關查扣外,並須由相關主管機關及司法機關裁罰及偵辦。

海關將持續加強上開物品的「邊境查核」,民眾於訂購海外商品前,務必先確認貨物是否准許於快遞貨物專區通關,業者亦應善盡誠實申報責任,以免觸法受罰。民眾如有海運快遞通關相關問題,可向海關洽詢,亦籲請有意從事境外網購的民眾多加注意。
(2021/04/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