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王惠美:大甲媽壓轎金 4/12下午起歡迎索取
【記者林玉芬彰化報導】世界宗教盛事,大甲媽祖今將起駕,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大甲媽明天即將進入彰化縣境,縣政府特地在香案前準備壓轎金,為縣民祈福,天降甘露,疫情早日解除,全民恢復正常生活。過去,大家都要搶壓轎金,今年縣政府特別貼心為大家準備2萬份大甲媽壓轎金,將在4/12下午13:00起在彰化縣各戶政事務所及縣政府服務台開放大家索取,送完為止。

王惠美說,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大甲媽不開放「鑽轎底」,希望大家都能夠遵守防疫規定,也希望在這次大甲媽繞境的過程中都能平平安安、順順利利,祈求天降甘霖,祈求疫情早日退去,讓士農工商各行各業都能興旺。
  
王惠美表示,這次在大甲媽祖繞境期間,縣府也依照往例提供縣府中庭供香客休憩的空間,但因應疫情關係,會將人數控管在300人左右,此外,每次進香都會製造出上百噸的垃圾,造成清潔人員的非常大的負擔,期望香客能夠攜帶個人生活用品,例如環保碗筷,一起節能減碳做環保,並做好垃圾分類,做一位有素質的香客,相信媽祖會更加的保佑。另外,因為水情的關係,也請大家節約用水,一起度過這次缺水危機。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