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基隆慶安宮頒助學金 場面溫馨熱鬧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基隆慶安宮媽祖廟頒發清寒學生助學金,有「口罩防疫」拍照更自然,178人都親自報到,出席率創新高。
慶安宮每年頒發兩次獎助學金,部份學生不想曝光,很多由父母或親友代領,主辦單位認為不受尊重,要求得獎者儘可能出席,但在拍合照時請攝影師對學生臉龐作部份保留。今年的頒獎典禮,因為大家都要戴口罩,合影時頒獎人及貴賓、各校校長紛紛拿下口罩,學生們大方的擺POSE,態度輕鬆自然。

本次共頒發大專組15人,每名一萬元。高中組77人,每名五千元。國中組77人,每名三千元。「馨希望-育苗助學金」(更生人或受刑人子女)大專組7人,高國中組2名。

慶安宮從民國九十四年開始頒發清寒助學金,九十六年增加育苗助學金,多年來共發出一千六百多萬元,3.078人受惠。慶安宮主委童永表示:十六年前受協助的學子不少人有了成就,也開始回饋社會,這就是「善的循環」。
(2021/ 04/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