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海大教授陳明德 獲選全球最具影響力科學家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海洋大學地球科學研究所教授陳明德(圖中)因為長期研究古海洋與古氣候,並多次參與國際海洋岩心鑽探航次,探討熱带水文氣候變化,入選英國路透社(The Reuters)發表的全球氣候變遷研究領域最具影響力1000位科學家,全臺僅兩名科學家入選該名單。

陳明德教授與海大研究團隊長期研究印度太平洋古海洋與古氣候,並以有機物指標重建南海與東海近百萬年的海水表面溫度及鹽度變化,探討亞洲西太平洋萬年至百年時間尺度的氣候變化及其機制。另長期參與國際海洋岩心鑽探航次,分析岩心重建黑潮與西太平洋於地球冰河期的變化型態。且陳明德教授除探討熱带水文氣候變化,同時關注全球範圍的氣候變化綜合研究,發表相關氣候研究領域國際期刊論文一百餘篇,並緊密與國際交流合作。

他的研究有助於西太平洋及臺灣鄰近海域千年來氣候變化及控制機制,並瞭解當時全球發生小冰河期與中世紀暖化,西太平洋的水文與洪旱變化與機制,以因應未來極端氣候變化帶來的潛在衝擊與需採取的減災與適應措施,提供公共政策基礎參考資料與培育相關研究人才。在海大培育出5名氣候科學相關領域博士於國內教學研究機構任職。
(2021/05/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