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連結「蹦世界」宅在家可悠遊海科典藏館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透過「蹦世界」,即日起以數位語音導覽和VR360虛擬實境的帶領,讓民眾隨時随地暢遊海科館研究典藏館,並提供有許多卡通及有趣的典藏數位學習影片,讓居家的小朋友可以輕鬆與安心悠遊博物館進行學習,在家防疫不停學,親子亦可暢遊探索海洋的典藏。


海科館館長陳素芬說:不論是海科館所珍藏全世界第32尾採集登錄與展示的巨口鯊標本,還是航行於陸上也曾下水典藏的達悟族拼板舟或是自由中國號的魔船奇航以及如珍品般的貝殼珍藏等,這些存藏於庫房的展品,可經由指尖滑動與遊走,實景參觀博物館典藏的學習。此外,為普及學習也以可愛的卡通和有趣的生物影片,讓小朋友也可輕鬆學習與了解海洋的奧秘,如早期科技未發展的年代,人們如何測量海底的溫度?這些感覺深奧難解的科學領域,化身以卡通影片的數位學習,即可輕鬆了解當時科學家運用了南森瓶與顛倒溫度計來探索奇妙的海洋,而有些可愛生物的特性,則以影片的口語對白,呈現多元學習的樂趣。

海科館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全國三級警戒,延長休館至6月14日,不出門也可逛博物館,停課不停學,指尖滑動即可參觀海科館研究典藏的奧秘與學習,「蹦世界」悠遊海科典藏館(https://popworld.cc/panorama/marine)宅在家還可以觀賞海洋科學,門票也省了。

(2021/05/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