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到傳統市場買菜 也要配合實聯制人流管制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基隆規模最大的七堵傳統市場南興市場因疫情休市,今(30)日復市,市長林右昌上午親自前往視察,包括四個出入口進行實聯制人流管制、市場攤位設置QR Code,並由市府安排專案稽查不戴口罩情況,違者將現場舉發,非常時期,一切以防疫為重。

他也呼籲大家遵守市場『防疫三招』,「麥吃、麥摸、毋湯擠燒,買好緊來轉」。
為讓南興自治會市場防疫工作徹底執行,市府輔導自治會在四個出入口進行實聯制人流管制,市場每個攤位均設置實聯QR Code,攤商在設攤前均需至自治會登記實聯,有許多老人家「」還不會使用手機,林右昌親自示範如何進入買菜。

南興市場已是基隆第三個「復市」的傳統市場,市府已建立一套防疫指引,讓各自治會能依循,市府也會因不同市場,因地制宜調整,做好傳統市場的防疫。

今天南興市場封四個主要出入口都進行管制,進入市場均需進行實聯制,市府並安排人員在出入口協助還不會使用QR Code的市民設定,沒有手機或不方便的市民,會由市民口述,市場人員代書實聯表單,對於進入市場要進行實聯,市民多表認同,願意配合做好防疫的新措施。
(2021/05/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