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基隆就業中心推動 上工計畫快速申請5管道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因應考量疫情對就業市場的衝擊,基隆就業中心推動紓困措施,針對已實施的「安心即時上工計畫」進行鬆綁,包括放寬申請資格、延長參加計畫時數、提供防疫津貼及增加線上申請四項措施,協助勞工朋友度過疫情難關。為避免群聚,請民眾優先透過網路申辦,或採郵寄、傳真、電子郵件等方式寄送申請登記表,或電洽基隆就業服務中心預約排程,進行分流送件。

基隆就業中心主任盛慧中表示:「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由原本限定於申請登記日前1年內,有勞保或就保投保紀錄,放寬為不限投保資格,只要年滿15歲國民或與在中華民國境內設有戶籍之國民結婚,且獲准居留依法在臺灣地區工作之外國人、大陸地區人民、香港居民或澳門居民,都可以申請參加。

原規定每人每月最高工時80小時,每人最長補助6個月,修改為到明年6月30日計畫截止前,每月最高核給80小時,每人最長以960小時為限,也就是說,曾經申請過本計畫的勞工,可以再次申請參加剩餘時數,現在正在上工的民眾,也可以繼續累計上工時數,不必離開計畫重新申請推介。
對於地方政府的防疫需求,工作內容如涉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接觸風險,可另外提供防疫津貼,依每月工時最高80小時計算,每人每月新臺幣2千元,依實際上工時數按比例核給。
(2021/06/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