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全台血庫告急僅剩3天 基市熱心民眾捐血219袋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全台疫情升溫,影響民眾捐血意願,全台血庫存量亦全面告急。基隆市救國團有鑑於此,帶領義工團隊在二信總社騎樓及基隆捐血中心分別辦理捐血活動。由於人潮必須分散,不能群聚,場面比較缺熱絡感,但最後仍募集219袋鮮血,成績斐然。

自5月疫情升三級警戒後,民間社團許多場次捐血活動皆取消,血庫缺血狀態也逐漸顯現,主辦單位希望藉此機會,大家也能踴躍來參與本次捐血活動,彌補血庫缺口,讓需要病患能夠有充足的血源使用,全台血庫存量僅剩3天可用。血液庫存量是醫療體系重要後盾,情況危急堪比疫情。救國團總團部葛永光主任宣告全團盡力挺防疫,除率先響應將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全面停業轉為防疫旅館。發動全台捐贈醫療物資,如今醫院血庫因疫情告急,團內同仁及義工更不能置身事外,要全力協助捐血活動。

基隆市議會副議長林沛祥、市議員莊敬聖、張淵翔等人也特地來捐血或提供紀念品,給大家加油打氣挺防疫。對於承辦單位能有效管制分流,並落實足跡匡列檢核,及民眾能夠鼓起勇氣「疫起來捐血」表示很有效率。救國團張老師另提供免費紓壓諮商服務。救國團基隆市團委會總幹事趙長權在二信合作社及捐血中心兩處來回奔波,對參加活動的民代們表示感謝之意,他說這些熱心人士的愛心與行動,已經為社會傳遞出溫馨正能量!

(2021/07/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