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反萊豬公投環島列車」首站從基隆火車站出發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反萊豬顧健康公投環島列車」,首站8月23日從台灣頭基隆市出發。國民黨多位人士一致點名:民進黨的立委蔡適應,應表態支持公投作為萊豬議題的補考成績。由於前立委謝國樑(左二)和現任立委蔡適應都有志下屆基隆市長選舉,823在基火車站前的造勢活動,戰車銀幕上的文字還多次出現「蔡適應」的名字,彷彿是基隆市長選舉的前哨戰。

可變為演講大舞台的「變形金剛戰車」,基隆火車站南站廣場前首次登場亮相。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前立委謝國樑、基隆市副議長林沛祥、國民黨革實院院長羅智強、基隆市黨部主委蔡智穎等人均到場參加。

謝國樑表示,當年國民黨執政,在顧及台美雙邊貿易的往來下,針對美國牛肉進行鬆綁,但國民黨政府很負責地在國際標準的科學證據之下,堅持「牛豬分離、排除內臟」,這就是考量到台灣人的飲食習慣。當年的民進黨上街頭反對,沒想到時隔9年,民進黨執政後就「不演了」,他呼籲大家能站出來行使公投權,告訴政府、告訴各級民意代表,「我不要萊豬」,捍衛自己、捍衛下一代的食的安全。郝龍斌表示,他相信這幾個公投是反應民眾心聲,呼籲民眾應重視自己的權利,也希望年底公投有好的結果。

主持這項活動的國民黨革實院院長羅智強出生基隆中山區,六年前有意參選基隆市長。郝龍斌在基隆選過立委,也在東信路買了房子,現身基隆火車站時,不少舊識爭著與他們二人合影留念。
(2021/08/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