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向海致敬-「跟著船長出海去」 小水手們樂翻天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向海致敬-「跟著船長出海去」 活動,在基隆八斗子漁港身著「小水手服」的小朋友,化身為「一日小水手」展開海洋職人的體驗活動,活動規劃從認識漁港設施設備,八斗子漁港之特色及漁業後,登上漁船前往基隆嶼繞行外,活動中特別安排了「扒手網」體驗課程,讓大家認識先人漁法的智慧,採以友善環境、大家一起來保護海洋資源。

這場由海洋委員會,由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海洋大學臺灣海洋教育中心以及海洋大學USR計畫三漁興旺-國際藍色經濟示範區共同主辦的活動,大小朋友也親臨「扒手網體驗」現場,展開不一樣的海洋探索學習,經由活動認識海洋職人- 船長的工作,接續將提供在地學童親臨體驗與學習。

「扒手網」體驗課程,國立臺灣海洋大學USR計畫團隊中的王彙喬老師精心設計,適合國小學童認識保護海洋資源的體驗遊程,並在海大觀光系同學教導下,讓大家習得扒手網的技巧,透過體驗活動,進而體認保護海洋資源的重要,以達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目標14-「保育及永續利用海洋生態系,確保生物多樣性並防止海洋環境劣化」。

(2021/09/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