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基隆「沙灣歷史文化園區」啟用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基隆「沙灣歷史文化園區」9日啟用,文化局也舉辦系列活動,邀請許多基隆傑出合唱團隊參與9場次《傑團匯演》,參觀園區則完全免費。

園區啟用儀式,由市長林右昌、法國參訪團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法國在台協會代表公孫孟、行政院政委張景森、文化部政次蕭宗煌、文化總會副會長鄭麗君、立委蔡適應、及副議長林沛祥,一同將各色沙子揮灑「聚沙成灣 歷史開展」字版下揭幕。園區位於「法國公墓」旁,1884年清法戰爭是歷史事件,大家都希望未來看到的是和平與友誼。

基隆市長林右昌指出,園區內有不同歷史時期的遺跡,不只是清法戰爭遺址,包括曾是台灣原住民居住地方、1949年太平輪紀念碑所在,更是日治時期北部地區最高軍事指揮中心。我們把不同階段歷史的結合,透過都市設計與歷史文化縫合方式,成為都市中難得歷史遺跡。

他說:基隆做得到,全台灣縣市也做得到。透過歷史文化園區空間再造,讓歷史文化自己說話,呈現在人民生活中,這對台灣要自信前行,是一個重要起點,也是這園區重要價值。

為以廣招徠「沙灣歷史文化園區」有系列音樂活動,包括10月15日到17日、10月22日到24日《樂來樂潮》音樂會,6天18組表演樂團,匯聚今年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獎得主春麵樂隊,入圍今年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的守夜人、入圍最佳台語男歌手楊肅浩演唱。
(2021/10/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