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三坑火車站風雨走廊破損 立委要求即刻改善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三坑火車站風雨走廊用了十多年破損不堪,立委會勘要求台鐵加速改善,週遭環境一夕之間乾淨明亮,附近居民表示「真是太有效率了」,不過鐵道旁留有雜物,可能是施工單位拋棄,鐵路管理局也答允立即處理。

三坑火車站通往廟口的風雨走廊,由於缺乏維護修繕,兩側的鐵圍籬鏽蝕、屋頂漏水破裂,文安里長李隆進向台灣鐵路管理局反應,希望能夠盡速修繕,避免路人有安全的疑慮;立委蔡適應18日邀請立委邱臣遠、台灣鐵路管理局、市議員鄭文婷、市議員童子瑋現場會勘,當地幾位里長都出席關切。

三坑車站每天約有2600人左右進出站,以通勤族、學生、老人為主要進出對象,2005年興建了一個大約300多公尺,從三坑站通往基隆廟口的風雨走廊,近期由於破損嚴重,里民希望台灣鐵路管理局可以修繕、整建,並且加強無障礙的設施,讓老人家友善進出。

蔡適應與邱臣遠兩位委員都擔心三坑車站旁的邊坡安全問題,要求台鐵可以提出改善的措施,去年此處曾經有落石,希望台鐵除了改善邊坡之外,也要有監控的措施。台鐵表示:兩位委員和議員、里長的建議,他們都會詳實記錄,並且編列預算來確實改善。
(2021/10/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