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基隆醫院「神經醫學中心」 老化患者即時救援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新到任的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陳韋達副院長(右二)籌備成立「神經醫學中心」,團隊成員包括神經內科曹宇茜醫師(左二)、李亭儀醫師(右一)與神經外科詹國慶主任,陸續還會有新血輪加入。

現為台灣頭痛學會理事長的陳韋達表示:神經醫學中心的三大發展重點包括:慢性頭痛與疼痛、各種神經退化與腦血管疾病。基隆醫院已引進最新的偏頭痛針劑治療包括肉毒桿菌素與CGRP單株抗體等,造福大基隆地區的頭痛病友。無論是頭痛、腦中風、失智症或帕金森氏症等神經科問題,民眾求醫不必再捨近求遠,可就近至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神經醫學中心就醫諮詢及診治。

李亭儀醫師說,依據衛生福利部國人十大死因統計,腦血管疾病長年位居2至4名,其中腦中風平均每年奪走1萬多名國人的寶貴性命,如果能即時接受血栓溶解劑治療,可增加3成左右的復原機率,降低失能風險。曹宇茜醫師用「春夏秋冬」四個季節比喻人生的健康變化,愈老愈容易退化,茂密的樹葉漸減,必須加強保養,防止失智的發生。

近日氣溫驟降,有三高、慢性疾病病史的高齡長者,若有突發性的神經症狀包括頭痛、頭暈、意識改變、手腳無力、步態改變、言話或吞嚥困難等,建議儘速就醫檢查。尤其務必多加留意身體狀況,把握黃金救援時刻。

(2021/11/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