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太魯閣事故心理創傷 基隆消防隊員媽祖廟祈福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去年春天參與「太魯閣號列車事故」救災工作的多位基隆消防隊員,迄今無法走出搶救傷亡者留下的「心理創傷」,基隆消防促會21日安排消防勇士們至慶安宮媽祖廟「收災解厄」,請道長用科儀替消防隊員祈福。

儀式由慶安宮主委童永主持,消促會長林朝宗及全理監事、消防局長陳龍輝、副局長翁藝瑛、技正黃琦初及消防局各大隊長,率領曾經參加救難人員一起向媽祖及眾神敬拜,希望早日走出心理的陰霾。

去年4月2日上午花蓮縣秀林鄉的台鐵北迴線和仁段清水隧道北口的火車脫軌事故,載有498名乘客的臺鐵第408次太魯閣號列車在行經該隧道時,與滑落邊坡侵入路線的工程車碰撞出軌,造成49人死亡和213人輕重傷。事故發生震驚全國,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因此下台,基隆消防局馬上派出搶救隊伍,分批前往東部救災。

事件已經過一年,部份參與救災的人員還有心靈創傷,遍求各種醫療仍難走出困境,基隆消防促進會會長林朝宗認為,農曆三月媽祖聖誕即屆,若尋求宗教協助可能對這些人有最大效果,21日二十多位消防隊員由各隊主管帶領,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參加祈福儀式,當時有許多信眾也正在參拜媽祖,他們對於救災勇士的付出表示敬佩與肯定,紛紛給予熱烈掌聲。

(2022/03/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