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中環保局回收PVC管改造吸塵器 掃街小幫手
【記者陳仁煦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環保局中西區清潔隊發揮巧思,利用回收的PVC管改造成吸塵器,裝設於掃街車,協助吸除落葉,同時完成打掃與裝袋,將落葉裝袋運送的時間由2小時縮短為30至40分鐘,更有效率執行道路清掃工作,市府環保局表示,「街道吸塵器」不僅讓道路清掃工作更有效率,也減輕掃路同仁的體力負擔。

中西區清潔隊長李秋靜表示,清潔隊負有街道維護之責,市容乾淨與否關乎民眾對城市的第一印象,轄區也會利用小型電動掃街車及自走式掃街機協助道路清掃,這次以PVC管回收再利用,就像家用吸塵器般便利,可使用於車流量較少的路段。

掃路班隊員陳淑貞也提到,平時負責鄰近精明商圈的大隆路段,工區長度大約200公尺,碰到落葉期通常於清晨5點就要開始清掃道路,大約3個小時完成道路兩側清掃,再花費約2小時才能將落葉裝袋清運完成,前後大約需要5個小時,現在有「街道吸塵器」的輔助,能一口氣完成後續的裝袋、清運工作,使用起來很順手、很方便。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台中各主要道路與交通門戶都有環保英雄不怕髒、不怕苦、不怕難用心維護,環保局會持續運用巧思,提供機具設備及輔助工具讓第一線勤務更有效率、便利、安全;也呼籲市民體恤清潔人員的辛勞,不要亂丟菸蒂、垃圾,隨手做環保、為市容盡一份心力,共同提升環境品質。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