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求職到處碰壁 考取證照成電腦NCT沖床技師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能夠順利轉換跑道令人非常開心!」,原本從事水電工程監工的「小恩」離職後投了上百封履歷一直找不到工作,幸好參加就業中心「電腦輔助機械製圖班」職前訓練課程,半年的辛勤考取證照立即獲知名鋼鐵工業公司僱用,現在是電腦NCT沖床技師,開啟了自己嶄新的職涯。

長相斯文的小恩,很希望能在室內辦公環境上班,離開水電行之後雖然努力找工作,但缺少一技之長讓他求職屢屢碰壁。到基隆就業中心六堵分站尋求協助時,遇黃姓就業服務員的熱心協助,替他報名「電腦輔助機械製圖班」。但小恩對電腦製圖一竅不通,職訓老師們將理論簡化為易理解的範例並詳加解說。在為期半年的培訓課程中,紮實的基礎訓練及電腦繪圖、電腦立體製圖等實作專業技能訓練,讓小恩熟悉AutoCAD、SolidWorks、Creo軟體的應用,順利考取電腦輔助機械設計製圖證照。結訓後不久,即順利得到知名鋼鐵工業公司聘僱。

小恩說,現在的工作常常會運用到AutoCAD繪製製程工單圖,在職訓期間學到的技能讓他游刃有餘,勝任愉快。

基隆就業中心主任盛慧中表示,隨著生活與科技日新月異,必須透過不斷學習才能跟上時代的進步。六堵職訓教室開辦職訓課程,提供失(待)業者學習一技之長以順利進入職場,111年度下半年8月開辦免費的自辦職前「辦公室數位行銷(六堵訓練教室)第1期」已開始受理報名,歡迎失(待)業求職朋友把握職業訓練的機會,踴躍報名參加。
(2022/05/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