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Kolas走訪部落 徐榛蔚確診居隔
【記者汪麗娟花蓮報導】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選戰隊伍從部落啟航,23日晚間至阿美族港口部落參加豐年祭,與族人牽手跳舞;花蓮縣長徐榛蔚則因確診,未能出席聯合豐年節活動。

Kolas Yotaka為花蓮阿美族人,23日身穿輕便服裝,背著情人袋,到花蓮東海岸港口部落參加ilisin(年祭)。Kolas說,年祭每年7月下旬舉行,族人都會盡量趕回家鄉參加,主要是慶祝水稻豐收,儀式祭告祖靈,莊重嚴肅,一般不對外開放,很榮幸能受邀參加。

Kolas表示,花蓮原住民族占總人口三成,身為阿美族,更了解尊重多元文化的重要,會努力將原民文化元素、特色結合在地政策,帶出更有深度的產業發展路線,使各產業因此升級,讓外界更了解花蓮,而不是把祭典當成觀光噱頭。2022/07/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