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基隆中元祭反賄選保平安」活動開跑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頭上三尺有神明」!今年年底的基隆市長、議員、里長「三合一」選戰,將呈現參選爆炸情況,為遏止賄選風氣,八月四日上午基隆市政府與地檢署、調查站聯合舉辦「反賄選活動」,並且在慶安宮媽祖廟廣場放映宣導片,希望透過神明的加持讓年底選舉工作平安順利。
基隆市長林右昌、政風處長魯志偉、市警局局長張樹德,與基隆地檢署檢察長余麗貞、基隆市調查站主任劉怡聖等人,四日在慶安宮參拜,除祈求神明保佑市民平安健康外,更宣布「基隆中元祭反賄選保平安」活動開跑。

林市長說明,反賄選是每次大選時非常重要的工作,市政府一定全力配合;法務部製作的宣導影片,對於檢舉賄選有清楚明瞭的說明,市府除了將在全市各機關學校播放,也會透過公車客運上的電視加強宣導,希望把民主法治的觀念傳遞給下一代。

慶安宮童主委說,透過慶安宮平安符袋讓民眾獲得媽祖的加被,再加上地檢署的反賄選祕笈,讓大家不只平安度過農曆七月,並且保佑大家在疫情期間身體健康。至於宣導片會在廟口一直播映至選舉完畢。

市府政風處表示,在平安符袋裡,有基隆地檢署提供的賄選檢舉方式,檢舉人有機會獲得直轄市長1千萬元、縣市長500萬元不等的檢舉獎金。
(2022/08/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