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宜蘭囝仔好客家 探索哈客新世界
【記者卓羽榛宜蘭報導】宜蘭縣古亭國小等12所國小、420位師生今日一同前往桃園市參訪世界客家博覽會,透過兩天一夜的縣市交流活動,體驗客家文化的多元面向。林姿妙縣長也特別到場勉勵學生藉由此次的參訪充實見聞,用心體驗臺灣客家之美。
林姿妙縣長感謝此次交流參訪的學校教職員,帶領學生們到外縣市學習,讓孩子們的親身參與世界博覽會從小紮根,成為傳揚客家文化之小尖兵。林縣長表示,縣內各校積極推動本土語文課程,也推廣客家文物、藝術及語文教學,增進親、師、生對客家文化認同與認識,此次桃園與宜蘭兩縣市齊聚交流互動,也特別感謝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周柏吟局長,因為他的大力促成,才能讓宜蘭孩子有參訪的機會,除了增進情誼之外,亦促進跨縣市的交流互動,促進客家文化推廣,延續傳承客家之美。
此次參訪世界客家博覽會,將看見來自各地的客家文化展覽,包括傳統工藝、文化遺產、藝術作品等,世界客家博覽會臺灣館以「適應臺灣」、「豐富臺灣」、「共享臺灣」三大主題呈現臺灣客家在不同時代的努力與改變,透過縣市展區的豐富樣貌,看見臺灣客家的精神與活力,不僅是文化之旅,更是充滿教育意義的學習體驗,師生們將透過實際參與和互動,擴展多元認識與理解。
教育處表示,縣府積極推動客家語文教育,目前已有多校參與客委會的客語生活學校計畫,及沉浸式客語教學,結合生活情境應用學習客家語,使自然而然地學會客語,同時也希望透過各類型的活動,提供更多元的探索學習,及交流體驗的機會,讓宜蘭孩子們能用廣闊的視野看待這個世界,以及我們的文化。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