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水果月曆廣受民眾喜愛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多樣的年曆中,水果月曆廣受民眾喜愛。水果色彩鮮艷、台灣產量豐富,家中懸掛一幅幅令人垂涎欲滴的水果月曆,有著四季豐收、保平安的感覺。台北農產公司印製的九十三年月曆,獲農委會評選為水果月曆的第一名,銷路好得嚇嚇叫。

農委會評選月曆還要求須寓有教育意義。台北農產公司去年印製水果月曆已經第四年,去年印九萬多份,今年則超過超過廿一萬份,橘紅封面一個大大的﹁桔﹂字,第一頁就很討喜。不僅各機關爭相訂購,甚至還有業者大量購買再分批零售。

台北農產公司業務部副理陳家明說,一份好的水果月曆內藏不少學問。首先須隨水果盛產季節選擇水果圖樣,如一月巧逢農曆春節,選擇台語稱﹁年柑﹂的桶柑為圖,吉利與飽滿的顏色就很合宜;而枇杷產期很短,在二、三月間,若在十月出現枇杷圖會顯得突兀,哈密瓜則全年生產,比較不受限制。

另選用的水果還須是本土產、大宗才易被接受,這可能跟習慣性與愛國心有點關係,也要注意訂購的客戶賣哪種水果量販,但因水果月曆只能擺下十二種水果,所以哪種能雀屏中選,就必須有所取捨,例如猴年月曆沒有香蕉,研判香蕉商印製的意願就較低。

水果月曆受到歡迎的程度,並不侷限於家戶,連幼稚園教材、國外水果攤也常可看到一幅幅的水果月曆。常見文字部分被裁掉只留下圖片,裱褙起來擺在教室內或水果攤,都是一幅幅漂亮又動人的農產照片。2003/12/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