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古老照片三重公所日曆往日情懷曆曆在目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您知道三重三和路和重新路以前有﹁鐵技路﹂嗎?分子尾一帶滿佈香花的盛況,以及木船舟楫行經台北鐵橋的情景等,這些古老的照片見證三重的歷史和發展,從今天起,隨著日曆,走進三重每個家庭裏,讓市民每天在撕日曆之餘,也能看到三重的過去。

三重市長李乾龍為了讓市民更加暸解過去的歷史和文化,特別在製作今年的日曆裏,溶入五十二張的歷史鏡頭。李乾龍說,去年適逢三重市改制四十週年,他特別委由三重埔文史協會廣泛蒐集老舊照片,並由其中挑選五十二張,每星期就會出現一張,由於這些照片都具有三、四十年以上的歷史,許多上了年紀的鄉親都感覺非常的親切和溫馨。

李乾龍舉例表示,許多人只知道有二重埔、三重埔,但其實還有﹁中埔﹂,即現在中興橋下的一片河洲。日曆當中有一張民國五十四年的舊照片,顯示當時在淡水河邊的養鴨人家,那是當年的﹁中埔﹂。另有一張日本大正十四年,台北橋完工通車,從空中鳥瞰,可以看到當時的三重地區以農耕為主,人煙相當稀少,與現在的工商繁榮景象成了強烈的對比。2003/12/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