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三重市長送南非籍露易莎小孩書桌鼓勵向學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為照顧南非籍露易莎一家人,三重市長李乾龍廿六日特地請社會課人員送四張書桌至露易莎家,露易莎的四位小朋友興奮的拆開燈罩盒做起功課,另外慈惠里長蔡清德也特地送了一部二十一吋的電視,讓小朋友可以開心的看卡通。

三重市民黃水火廿多年前因跑船到南非開普頓,結識當地的女子露易莎,當時她才十六歲,經過三年戀愛,黃娶了露易莎,在南非生了三個子女後,返台居住在三重市溪尾街,又生了四名子女,目前分別一位就讀碧華國中,三位碧華國小,而黃從事搭鐵架工作,收入不定,露易莎忙於照顧子女,一家住在四樓加蓋屋子,生活清苦。

三重市長李乾龍獲知後,廿五日下午帶了幾本字典到碧華國小探視露易莎和她的小孩,晚間又與慈惠里長蔡清德到露易莎位於溪尾街的家中,看到四個小朋友擠在一桌小板凳上做功課,燈光又昏暗,心中不捨,立即交待社會課長胡嘉強購買四張書桌,並請清潔隊人員協助幫忙整理。

廿六日是國中、小的結業式,當四位小朋友返家後,發現家裏為之一亮,不僅有了四張嶄新的書桌、檯燈,還有一部新的電視,小朋友興奮的想看卡通,但媽媽露易莎要求小孩必須先完成功課才能看電視。

露易莎說,她非常謝謝里長和市長的幫忙,她會將四位小孩教育好,並期待市長早日為她安排一份工作。2006/01/26
 
小朋友們開心的在新書桌上繪畫。(記者張志杰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