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泰皇生日做功德 泰台商贊助機票讓逃逸泰勞回鄉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台灣目前約有1100名非法滯留泰勞,他們在台居無定所,只能偷偷打工賺錢,在被列為黑名單之下,沒錢買機票根本無法回鄉。泰國政府將為泰皇浦美蓬在12月5日舉行84歲生日大壽慶典,透過泰國台商協助,多方案進行協助,希望流落街頭的子民能回到泰皇的懷抱。

為泰皇做功德,將沒錢在台滯留的泰勞,以補助機票方式遣送回家,這不是第一次,過去泰皇登基60週年時也曾辦過一次大規模的遣返,總共50人,分成30及20共兩批搭乘民航機回鄉。

最近這段期間,泰方透過台灣媒體放送「歸鄉大利多」情況下,全台各地服務站出面投案的逃逸外勞漸漸增加,初步統計已經有30人沒錢歸鄉的泰勞可望獲補助。

為此,從中穿針引線的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張峰豪(圖左),昨(25)日下午到移民署拜會署長謝立功(圖右)。他認為,泰國台灣商會出機票、出逾期罰款、以及出返鄉車資之下,相信出面投案的逃逸外勞將會增多,移民署將依規定完成逾期逃逸外勞清詢手續後儘速安排遣返。

張峰豪透露,泰皇生日將屆,泰方高層希望儘快讓收容所的泰勞回家。他認為,這些逃逸泰勞會造成台灣社會和泰國的困擾,他們台商出錢出力出面協調,就是也希望台灣社會多一份安定力量,早日解決逃逸泰勞的問題。

歸鄉,對滯留台灣的泰勞不再是一條遙不可及的道路。謝立功強調,他樂見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的努力,積極扮演解決逃逸泰勞的台、泰溝通橋樑。對於未來若歸鄉人數增加,台商轉達若人數過多,泰方不排除會再派遣專機接人返鄉,謝立功則認為能大規模一次遣返當然是最好,移民署樂意按照雙方政府相關程序積極辦理。

為了台、泰大規模遣返逃逸泰勞及境管安全交流,謝立功表示,近期將透過管道邀請泰國移民局長威文‧挽踏買中將來台訪問,洽談合作事宜,更希望泰方也能和我國簽署兩國打擊人口販運備忘錄,為人權作努力。2011/07/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