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議員要求消防局做好核災防護措施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闕枚莎30日於警政衛生委員會-消防局工作報告中,針對消防局對於核四之核災防範提出建議,闕枚莎認為,消防局應該要有完備的防護措施來因應,讓台北市民能享有健康、安全的生活環境,免於擔心暴露在核災的風險。

闕枚莎要求,消防局應該提出台北市防範核災之短、中、長期計畫及策略,並且加強救護人員相關之專業教育訓練、以及加強宣導民眾遇核災避難疏散之觀念;此外闕枚莎強調,廖茂為局長須維護消防救災人員之工作安全,因此強化核災搶救人員之防護措施及配備刻不容緩,因為核災不同於一般消防救護或搶救案件,對於核災之緊急應變一定要提高戒備、防範於未然,否則後果將不堪設想。

闕枚莎表示,無法接受消防局長廖茂為於會議中以「缺乏搶救核災經驗」來回應相關提問,闕枚莎希望台北市消防局一定要給市民一個安全無虞的環境、教導民眾正確的觀念,以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網站為例,在防災宣導頁面當中有非常清楚的核安宣導,包含認識核電、核子事故民眾防護資訊以及他國和國內核災問答;反觀台北市政府消防局網站,對於核災觀念宣導,不僅無清楚、明顯刊載,而且僅以一則QA問答來做宣導教育,實在還有非常大的進步空間。

闕枚莎要求消防局立刻啟動並成立核災應變小組,以防範未然,給台北市民最安全、最安心的生活環境。
2013/4/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