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臺北世界動物日 為動物發聲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為了宣導愛護動物、尊重動物,正視、善待與人類息息相關的動物,臺北市動物保護處與中華亞洲環境生態護育交流協會合作,2日在四四南村信義公民會館前舉辦「臺北世界動物日」,市長柯文哲應邀出席。

柯文哲表示,臺北世界動物日關心世界上所有的動物,除了野生動物外,也包括經濟動物、展演動物及實驗動物。「動物友善城市行動計畫」要結合市民及各公民團體力量,共同打造臺北市為人與動物和諧共存之動物友善城市。

活動由臺北市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的吉祥物-熊讚及藝人孫其君共同擔任代言人,並結合近30個相關單位,吸引親子參加,希望藉由跨領域的方式,媒合出更多潛在會關注保護動物、淺山生態系、瀕臨絕種動物的孩子與家庭。我們相信教育是啟蒙孩子認識環境生態的第一步,也希望能對弱勢團體進一份心力,關懷失親兒的教育及未來發展,讓世界動物日不僅僅是動物的節日,也是全世界愛護動物的人的節日。

當天除了進行榮譽志工代言人儀式外,還提供限量100位免費晶片植入及免費狂犬病疫苗施打,​全國動物醫院並派駐點醫師於現場提供寵物免費健康檢查,民眾於現場認養動物可享由動保處提供的幸福VIP計畫。(自立晚報2016/1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